Shopping

貨幣

澳門官方貨幣單位為澳門幣(PATACA)。紙幣面額計有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及1000元6種;硬幣有1毫、2毫、5毫、1元、2元和5元6種。在澳門售賣的商品和所提供的服務收費一律以澳門幣計算。銀行、酒店或銀號均提供兌換外幣的服務,澳門國際機場提供24小時兌換外幣服務。


澳門通

澳門通是一個使用非接觸式智能卡的電子繳費系統,現已全面應用於澳門公共交通工具上,方便快捷,現時澳門通服務更拓展到零售、連鎖便利店、餅店、自動售賣機等。


WiFi

澳門特區政府轄下的博物館、圖書館、體育及活動中心、口岸、各主要景點及旅客詢問處等地點看到「WiFi任我行」標誌,用網絡裝置連接「WiFi任我行」,便可免費享用WiFi服務,另外在公共圖書館均可免費使用電腦上網。

「WiFi任我行」服務時間 8:00am - 1:00am
網址 www.wifi.gov.mo
公共圖書館地址 www.library.gov.mo

電壓

澳門電壓是220伏特交流電,頻率為50赫茲。電插座通常是方形或圓形的三腳插座。


入境煙酒限制

所有旅客可在無需辦理任何手續的情況下,攜帶不在納稅或申報商品行列內而價值不超過5,000澳門元的物品,旅客亦可攜帶不超過125克的香煙100支、雪茄10支、煙草100克或總重量不超過125克的上述商品及1公升酒或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