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新城市广场

座落港铁沙田站的新城市广场,位处新界中心点,论方便程度,首屈一指,由一、三期及HomeSquare组成,商场总面积约200万平方呎,是全港最大商场之一,结合超过350间著名商店及59间食肆,且部分楼层均设主题区,例如电子产品、运动时尚、化妆品牌等,方便搜购心头好,同时两大日式超市百货一田及City' super都落户新城市广场,是新界区商场购物首选。

地址 沙田正街2号
电话 (852) 2684 9175
开放时间 10:00am - 10:00pm
如何前往 港铁沙田站出口直达
网址 www. newtownplaza.com.hk

史诺比开心世界

不说不知道,这个位于新城市广场平台的史诺比开心世界,是美国以外全球第二个以史诺比漫画为主题的户外游乐场,别以为免费入场,设施了了,其实园景布局及人物雕塑都根据花生漫画制作,园内有包括史诺比、查理布朗等60个人物雕塑,分布在6个主题区,其中最受旅客欢迎的,当然是史诺比独木舟之旅及黄色校巴,旅客可于新城市广场购物后,到这里拍照兼休息。

地址 新城市广场一期3楼平台
开放时间 10:00am - 8:00pm
如何前往 港铁沙田站下车,步行数分钟至新城市广场一期3楼平台。

万佛寺

依山而建的万佛寺,由月溪法师于1957年建成,但1997年一度因为暴雨​​冲毁而暂时关闭,只能局部开放;直至2000年开展新工程,制塑500尊真人大小的金身罗汉像,五百罗汉被视为吉祥与力量的象征,于登寺两条山路放置,自此成为万佛寺最大特色。

地址 沙田排头村后万佛山
电话 (852) 2691 1067
开放时间 9:00am - 5:30pm
如何前往 港铁沙田站下车后,沿宝福山侧的山路前往。

车公庙

车公是宋朝大元帅,于南宋末年,宋帝昺避难至香港,车大元帅一直护驾,后获奉为神明,立庙供奉。车公庙现址已有300年历史,为香港二级历史建筑物,年初二是车公诞,但港人爱于「赤口」年初三到车公庙祈福,更会一转铜制风车,祈求好运。

地址 大围车公庙道
电话 (852) 2603 4049
开放时间 7:00am - 6:00pm
如何前往 从港铁车公庙站B出口依路牌指示,步行约10分钟前往。

城门河

今天幽美怡人的城门河,80年代曾因污染问题而有「臭河」之名,幸好经过90年代改善工程,提升水质,臭河之名不径而走之余,更逐步举行各类划艇及独木舟比赛,且是每年国际龙舟邀请赛的主要场地,同时因为单车径及缓跑径设施完善,加上毗连香港文化博物馆及沙田中央公园,而成为港人假日消闲的热点。

(相片由康文署提供)

如何前往 港铁沙田站下车,穿过新城市广场及沙田中央公园,步行约10分钟前往。

龙华酒店

龙华酒店建于1938年,原为家族渡假别墅,至七十年代转营为饭店,装潢仍保留昔日情怀,设露天茶座,花园更饲养了孔雀、鹦鹉和白鸽等供游人欣赏。食品方面,镇店之宝龙华乳鸽有豉油王、花雕等多款口味,另外沙田鸡粥、石磨山水豆腐花也相当驰名。

地址 沙田下禾輋22 号
电话 (852) 2691 1594
开放时间 11:00am - 11:00pm
如何前往 港铁沙田站B出口,往新城市中央广场步行约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