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

香港公园

占地8 公顷,原为域多利军营,之后发展成公园,于1991年启用, 保留多座军营文物建筑,包括三军总司令官邸旗杆屋(现为茶具文物馆)及罗连信楼(现为香港公园办事处、红棉路婚姻登记处)等,另外,还有由旧军营网球场改建而成的人工湖和瀑布、奥林匹克广场及红棉路婚姻登记处,公园中部有依山而建的温室和观鸟园,并毗连太极园和鸟瞰角,是结婚新人、一家大小的玩乐拍照热点。

地址 中区红棉路19 号
营业时间 6:00am - 11:00pm
如何前往 金钟港铁站C1出口

太古广场

太古广场以流线型设计,型格又宽敞,场内有140家高级商店及餐厅,其中The Beauty Gallery网罗香奈儿、Giorgio Armani、植村秀、NATURA BISSÉ及YSL等九大国际彩妆及美容品牌,NATURA BISSÉ及YSL更开设首家精品店,另外英国百货Harvey Nichols也驻场,同时四家五星级酒店(香港港丽酒店、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港JW万豪酒店及奕居)近在咫尺,购物消闲住宿一站式服务。

地址 金钟金钟道88号
电话 (852) 2844 8900
营业时间 9:30am - 10:00pm
如何前往 港铁金钟站F出口
网址 www.pacificplace.com.hk

花园道缆车站

香港山顶缆车站是乘坐缆车前往太平山顶的起点,位于花园道圣约翰大厦之内,大堂设有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展出逾200 件珍贵古物,包括早年山顶缆车职员制服、售票工具、车票,当中最具特色的是仿真缆车动力系统及第一代山顶缆车车厢。圣约翰座堂及香港动植物公园也于附近,可顺道参观。

地址 金钟金钟道88号
电话 (852) 2844 8900
营业时间 9:30am - 10:00pm

星街

星街是一个餐饮娱乐消费区,除星街外,还由日街、月街及永丰街组成。这里是香港首座发电厂所在地,当时取了《三字经》中的「三光者,日月星」来命名,附近亦有不少跟「光」、「电」有关的街道名称,如光明街及电气街等,除了食肆,这里亦有各式时尚精品小店及型格画廊,想漫步特色文化艺术区,必选星街小区。

如何前往 港鐵金鐘站F出口,沿太古廣場三座的人行地下道可直達星街。
網址 www.starstre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