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手信

澳門什麼也不多,手信店就最多,氹仔的官也街、大三巴沿路的手信街,都有齊各類澳門手信,包括肉乾、杏仁餅、鳥結糖、鳳凰卷等,馳名的連鎖手信店鉅記及咀香園,自然滿街都是,只要走進這兩條手信街,必定能購得心頭好。


官也街

官也街是澳門首個行人專用區,手信店、食店、甜品店都集中這街道,故成為遊澳旅客品嚐美食及購買手信必到景點之一。街頭有鉅記的懷舊廣告及咀香園的插畫廣告,兩大澳門手信店,十分易認。官也街既是手信街,又是美食集中地,人流如鯽。

地址 氹仔市中心地帶

大三巴街

這裡又稱為「手信一條街」,是通往大三巴及部份澳門古城遺跡的通道,以葡式碎石鋪設而成,人流之多,可說是針插不入。不少人遊覽完大三巴後,便會順道到這裡購買手信,各手信店員工亦踴躍地邀你試食,不妨試清楚才購買。

地址 由議事亭前地往大三巴方向的斜路一直走即達。

鉅記

最初在街頭推車仔賣花生糖及薑糖,直至1997年開設第一間店,並以即製即賣炭燒杏仁餅及蛋卷聞名,現時已有超過300款產品,其中又以杏仁餅、蛋卷、花生糖、豬、牛肉乾最深受顧客歡迎,現於澳門擁有十多間連鎖分店。


咀香園

始創於1935年,歷史悠久,直至今天仍是澳門著名手信店之一,跟鉅記一樣成為遊客買手信之選。該店有各類澳門地道手信,包括炭燒杏仁餅、蛋卷、涼果、唐餅、月餅及肉乾等,分店遍及大三巴街及官也街,總有一間喺左近。


最香餅家

若覺得大型連鎖手信店不夠特色,不妨試試老店最香餅家,其出品的炭燒杏仁餅,街知巷聞,日日新鮮製造,咬起來更有粒粒杏仁,極有口感,每天都有不少遊客依時排隊購買,該店位於夜呣街,只此一家,別無分店,不少朋友都指定此家出品的杏仁餅,成為誠意手信之一。


車厘哥夫紐結糖

除了杏仁餅,來澳門亦不可錯過老牌車厘哥夫紐結糖,此店創於澳門,紐結糖是俄羅斯的傳統小食,配合港澳人口味改良,因而走紅成為澳門特色手信之一。近年車厘哥夫翻版充斥,故老牌車厘哥夫於2005年申請品牌專利,設立新商標「氹仔官也」,以作獨家紐結糖及糖餅之新品牌,大家購買時要認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