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行李小貼士

旅行,最令人頭痛的,莫過於收納行李。來港三數天,行李箱不算大,但是護膚用品、衣服鞋物、耳環髮飾,都不可缺少,特別是女士們,尤其擔心拍照時就會「有失艷光」;所以,以最少的空間,儲放最多的東西,就是旅行收納的技巧,不想還沒上飛機就「爆篋」,可看看網路上教授的另類收納行李小貼士,讓大家可輕輕鬆鬆收納行李,騰出最多空間,放下你們的戰利品吧!


浴帽當鞋套

不管是純觀光或者公幹的朋友,為了應付不同場合需要,可能會皮鞋及球鞋各帶一雙,可是在行李箱儲存鞋子,又擔心不衞生,如果用塑膠袋包裹,又覺得佔太多空間。其實,大家可以用浴帽來包裹鞋子,因為有橡皮帶,能把鞋子牢牢包裝,最重要是不佔位置,還可以用完再用,相當環保。


糖盒放髮夾

除了護膚及首飾外,不少女士喜歡每天動手造出不同的髮型,這個時候髮夾就很重要,雖然髮夾小小,但是要儲存也不容易,而且放在行李箱,也常常找不到,想方便儲存及尋找,可以用糖果盒或口香糖盒子,把夾子放進去,糖盒顏色醒相易認,而且盒蓋緊扣,不怕髮夾倒掉,十分方便呢!


隱形眼鏡盒放Lotion

跟小編一樣,早已改用一日即棄裝隱形眼鏡,或者早已經進行激光矯視的朋友,可能家中還有很多塵封隱形眼鏡盒,請不要丟掉,因為清洗過後,可以用來放護膚霜,例如Hand cream、Body lotion,又或者可以兩邊各自注入日霜跟晚霜,以便帶上飛機及應付幾天旅程,剛好足夠,非常方便。


飲管護膚品

對於男士來說,什麼精華素、美白精華、日霜、晚霜,完全是陌生的概念,但對於女士們來說,每次旅行,最煩惱的就是如何將這些護膚品都帶齊,但又不想佔用行李箱太多空間。網路上教大家一個好方法,就是用飲管來儲存適量的護膚用品,飲管小小,不佔空間,而且可以因應需要,修剪適合長度,且用完即棄,乾手淨腳。


藥箱變小巧首飾箱

香港藝人米雪廣告名句:藥箱都變成首飾箱。事實上,去旅行除了帶備保平安藥物外,女士們更加要帶多款不同的耳環頸鍊等飾物,以免拍照時每張相片,都是一模一樣的配飾,徒生悶氣。其實,只要用一個比手掌還要小的藥物盒子,就可以將耳環分門別類放好,而且部分藥盒更有一層放置膠布等平面東西的,大家也可以用來放一些小巧頸鍊及別針,去旅行時選擇就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