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enior

古早手信

澳門什麼也不多,手信店就最多,氹仔的官也街、大三巴沿路的手信街,都有齊各類澳門手信,包括肉乾、杏仁餅、鳥結糖、鳳凰卷等,馳名的連鎖手信店鉅記及咀香園,自然滿街都是,只要走進這兩條手信街,必定能購得心頭好。


Guan Ye Street

Guan Ye Street is Macau's first pedestrian-only area, and the streets are concentrated in the hands of shops, restaurants, and dessert shops. Therefore, it is one of the must-visit destinations for tourists to enjoy food and purchase. There are Kuiji nostalgia ads and Tsui Heung Yuen's illustration ads on the streets. The two Macau's souvenir shops are easily recognizable. Guanye Street is both a souvenir street and a food center.

地址 氹仔市中心地帶

大三巴街

這裡又稱為「手信一條街」,是通往大三巴及部份澳門古城遺跡的通道,以葡式碎石鋪設而成,人流之多,可說是針插不入。不少人遊覽完大三巴後,便會順道到這裡購買手信,各手信店員工亦踴躍地邀你試食,不妨試清楚才購買。

地址 由議事亭前地往大三巴方向的斜路一直走即達。

鉅記

最初在街頭推車仔賣花生糖及薑糖,直至1997年開設第一間店,並以即製即賣炭燒杏仁餅及蛋卷聞名,現時已有超過300款產品,其中又以杏仁餅、蛋卷、花生糖、豬、牛肉乾最深受顧客歡迎,現於澳門擁有十多間連鎖分店。


咀香園

始創於1935年,歷史悠久,直至今天仍是澳門著名手信店之一,跟鉅記一樣成為遊客買手信之選。該店有各類澳門地道手信,包括炭燒杏仁餅、蛋卷、涼果、唐餅、月餅及肉乾等,分店遍及大三巴街及官也街,總有一間喺左近。


最香餅家

若覺得大型連鎖手信店不夠特色,不妨試試老店最香餅家,其出品的炭燒杏仁餅,街知巷聞,日日新鮮製造,咬起來更有粒粒杏仁,極有口感,每天都有不少遊客依時排隊購買,該店位於夜呣街,只此一家,別無分店,不少朋友都指定此家出品的杏仁餅,成為誠意手信之一。


車厘哥夫紐結糖

除了杏仁餅,來澳門亦不可錯過老牌車厘哥夫紐結糖,此店創於澳門,紐結糖是俄羅斯的傳統小食,配合港澳人口味改良,因而走紅成為澳門特色手信之一。近年車厘哥夫翻版充斥,故老牌車厘哥夫於2005年申請品牌專利,設立新商標「氹仔官也」,以作獨家紐結糖及糖餅之新品牌,大家購買時要認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