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安德魯餅店葡撻

澳門著名的安德魯餅店,是葡式蛋達的始創者,總店位於路環市區,成立於1989年,餅店出售的葡撻特點在於外皮鬆脆,跟奶油狀的雞蛋餡料,有強烈對比,但口感又互相配合,蛋撻面的焦糖,令賣相更吸引,大部份旅客到路環都必定到總店品嚐葡撻滋味,餅店店主安德魯更於2006年獲政府授予旅遊功勳章,並將安德魯評為澳門招牌蛋撻的創始人。

地址 路環市區市中心撻沙街 1 號地下
電話 (853) 2888 2534
營業時間 7:00am - 10:00pm

彭記豬扒包

談到澳門的地道美食,當然不得不提豬扒包,如果能同時體驗澳門大排檔風味,就更加相得益彰,說的是位於紅街市後的彭記排檔豬扒包及瓦煲奶茶,豬扒包即叫即製,吃的時候仍然熱騰騰,牛油味十足,肉汁豐富,配合彭記用瓦煲加熱礦泉水沖製的奶茶,簡直是絕配,品嚐之餘,大家別忘記留意排檔儼如為小矮人設計的矮桌椅,徹底地反映澳門舊時代的排檔特色,但隨着近年地產工程開展,排檔都未知何時被迫遷,大家要吃就要趕快了。

地址 紅街市後羅若翰神父街
營業時間 6:30 - 12:00nn;2:00pm - 6:00pm

軒記漁湯粉

漁湯粉是典型的緬甸美食,但在澳門亦有相當出名的漁湯粉,皆因澳門三盞燈是東南亞美食的集中地,不少緬甸華僑於此定居開店,將傳統緬甸美食文化帶進這小區,而軒記便是其中一所老字號的緬式美食店,其出名的漁湯粉是招牌菜,湯底質感跟魚蓉羮相似,鮮甜味美,河粉亦十分幼滑,一小碗對女士們來說剛好,男士則不妨多選一個鴨紅小吃,填飽肚子。

地址 高士德羅利老馬路3號地下B號舖
電話 (853) 2853 2768
營業時間 12:00nn - 12:00am

禮記雪糕

懷舊的味道,最值得我們回憶。久違了的雪糕三文治,大家可以在澳門老字號禮記找到,這裡的佈置、陳設都是六七十年代的冰室設計,門面的手繪廣告,更是時代的見證,而遠近馳名的雪糕三文治,是由老闆親手打造,兩塊鬆脆威化餅,夾着呍呢拿雪糕,甚有童年的味道,加上其紅白藍三色懷舊設計的包裝盒,讓人一吃難忘,不少情侶或親朋好友,都選擇坐於卡位座,回味小時候的光景。

地址 荷蘭園大馬路12號地下
電話 (853) 2837 5781
營業時間 12:00nn - 7:00pm

漢記手打咖啡

連國際影視紅星周潤發都讚好的漢記手打咖啡,大家不得不品嚐一下。位於路環荔枝碗路,隱身於舊村樹海之中,一不留神便會錯過,但遠處聞到咖啡香,大家應該都會懂得停下來,這裡的手打咖啡,其實只是用上普通的雀巢咖啡粉,但據說老闆臂力驚人,憑着大力發打400轉,將咖啡粉及其他配料發打成泡沫狀,成為香濃可口的手打咖啡,必需細意品嚐,餐廳還有茶記式麵食,例如辣魚丁麵、腸蛋麵等,都是醫肚之選。

地址 路環市區荔枝碗路
電話 (853) 2888 2310
營業時間 7:00am - 6:00pm

誠昌水蟹粥

在明星效應及廣泛宣傳下,誠昌水蟹粥幾乎成為遊澳門必吃美食之一。位於官也街的誠昌飯店,以水蟹粥及炸鯪魚球最為出名,前者將蟹膏及粥水完美地融合,粥底細滑,蟹膏鮮甜,非常合胃口,不少港澳名星來誠昌,都是為了一嚐誠昌水蟹粥的味道,再配合炸鯪魚球作為佐粥小吃,感覺更加滿足。

地址 氹仔舊城區官也街28-30號
電話 (853) 2882 5323
營業時間 12:00nn - 11: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