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und Traffic

香港是全球的交通樞紐,擁有逾80條飛機航線和多艘郵輪,另外還有往返內地的渡輪和鐵路服務,旅客來港可說極度方便。香港境內現時設有6個陸路過境管制站連接深圳市,包括位於羅湖、落馬洲的鐵路管制站(福田口岸),以及位於落馬洲(皇崗口岸)、文錦渡、沙頭角和深圳灣的4個車輛口岸。其中連接深圳皇崗口岸的落馬洲車輛過境站為24小時通關,方便旅客進出香港。


香港國際機場

本港有逾100家航空公司提供往返香港及全球包括內地各主要城市的航線。位於大嶼山的香港國際機場更是24小時運作,自啟用以來,一直被選為「全球最佳機場」之一。香港國際機場擁有完善的交通配套設施。由機場乘搭港鐵、公共汽車、計程車往返市區,車程約30至60分鐘。旅客也可在機場毗鄰的海天客運碼頭,乘搭快速船,直達深圳福永(毗鄰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深圳蛇口、澳門、中山、東莞虎門和珠海等多個珠三角主要城市。

香港國際機場

電話 (852) 2181 8888
網址 www.hongkongairport.com

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是來往機場和市區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乘客由機場出發,前往位於中環的香港站,全程只需約24分鐘。香港站及九龍站均為旅客免費提供市區預辦登機手續。

港鐵

電話 (852) 2881 8888
網址 www.mtr.com.hk

機場巴士

凡有以「A」及「E」起頭的巴士都是往返機場及香港主要地區的機場巴士,路線共12條,行駛地區包括香港島、九龍、新界及大嶼山,中途站較少。旅 客可於機場入境大堂右轉,前往機場巴士站。

城巴

電話 (852) 2873 0818
網址 www.nwstbus.com.hk